珮忻_月儿明  

【战弼青暄睿津】请端好你的枪(2)

年更选手难得勤劳一次【。

果然上下两章完结不现实,那就写到哪算哪吧。

越写越发现我这哪是娱乐圈AU,分明就是社畜纪实。



(2)

 

 

 

  当着业界众多领导公然放出了自己老板亲弟的小黄图,穆青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自己完了。

  不用解释,也没有解释的必要,任何理由在此刻的萧景睿面前都是苍白的废话,哪怕是拿错了电脑这种委屈得要死的理由。

  穆青毫不意外没出两个小时就收到了来自人事部的菜单,爆炒鱿鱼。

  而受刺激最大的萧景睿此刻捏着速效救心丸的药瓶坐在办公室给谢弼打电话,接通前反复深呼吸了好几口并且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发脾气,不能引起弟弟更大的逆反心理。

  “喂,哥?”

  接通了接通了,不能发脾气,不能发脾气......

  “哥?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啊......那个......在忙吗?哥有点事想跟你聊一下。”

  “什么事啊哥,我这边拍摄还没结束可能......哎马上来!哥我不跟你说了,导演喊我了,有什么事晚上回家再说。”

  “哎!哎?哎不是?”

  萧景睿眼睁睁瞧着对方挂了电话,通话时长一分二十秒。

  萧景睿这个气啊,他原本以为没有家里的支持,谢弼一定撑不了多久就放弃他那个什么虚无缥缈的演员梦了,哪知这小兔崽子现如今就算去接这种活都不肯回头看一眼。

  萧景睿跟弟弟发不得的脾气总要有个宣泄口,于是谢弼公司的老总顺其自然就成了他的活靶子,自己当初答应给他们公司投资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看好谢弼,少让他趟娱乐圈这趟浑水,别给他好戏拍,他愿意玩就让他玩几天,等他玩腻了全须全尾儿的回家了少不了给他们更大的投资。

  这个项目是萧景睿以个人名义投资的,所以公司里也对此知之甚少,更别提谢弼了,任谁也想不到别人花钱都是为了捧明星,萧景睿花钱为了让亲弟安静如鸡。

  让他安静如鸡,不是让他去做鸡。

  萧景睿不骂他都对不起自己这一年交的智商税。

  自古以来甲方发脾气乙方都得忍着,饶是个不小的经纪公司的老总,也不例外。

  此事最终被一查到底,从经纪人到杂志合作方均被提溜出来清清楚楚查了一遍,最后查出是经纪人吃了这家杂志的回扣,而对于谢弼家庭背景毫不知情的经纪人三言两语就把他推了出去。

  说来这家杂志倒也不是什么坑蒙拐骗的主,在业内确实有一定的知名度,只不过风评不好,靠打颜色擦边球和卖腐赚热度,诚然挺为同行不耻的。

  萧景睿是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甲方,这件事总归要有个解决结果,最终以跳票这一期杂志,删除照片原档,开除双方经纪人、摄影团队等一切参与此事的人员为处理结果,将此事平息了下来。

  看起来似乎挺过分的,其中不乏很多无辜的人,但谁让自己倒霉偏就卷进了给金主脸上抹黑的事里了。

  宇文暄被公司前前后后调查了足足两天,最后还是一张辞退信深表遗憾。

  遗憾你妈。

  宇文暄头都没回,从人事部出来就直奔自己的位置收拾东西,后面有人追出来要求他把电脑里的照片原件都删除掉。

  宇文暄把最后几样东西从办公桌收拾进纸箱子里,瘫着一副死人脸道,“我说好多遍了,删不了,丢了。”

  “要是找不到的话,公司很有可能把这期杂志跳票的损失都算到你头上,到时候就不仅仅是失业这么简单了。”

  “我操你们他妈别欺人太甚......”

  宇文暄盒子一扔骂街的话刚说了半句,那人便迅速施施然转身走开了,毫无逗留挨骂的意思。

  宇文暄一肚子火回家以后拿出那个明明跟他的长得一模一样但是加密十八层锁仿佛一块板砖的平板电脑,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锤这个电脑主人一顿。

  这人给自己电脑设置的加密程序复杂到连专卖二手机的小贩都无能为力,解不开锁看不到任何信息,这让他怎么找原主人。

  宇文暄彻底绝望了,然而死心之前他还是决定去火车站碰碰运气。

  电脑就是从这儿拿错的,万一那个傻子也来这儿找他呢?

  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他自己都忍不住骂自己傻逼。

  然后他就在茫茫人海中看见了同样傻逼的高铁上的邻座。

  俩人默不作声交换完平板电脑,穆青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开了口,“那个,劝你一句,不管你有什么癖好,偷拍别人还是不好的。”

  “偷拍?我偷拍?”

  “不然你电脑桌面上写着工作的那个文件夹里都是些什么啊?害我没看清就点开当众出糗,好死不死里面的人还是我老板的弟弟,那种......那种照片......”

  “你翻我东西?还质疑我的专业?”

  “我不是故意的啊,你都不设密码我当然没意识我拿错了电脑,什么......什么专业?”

   宇文暄闭了闭眼睛,露出一个你说的都对的表情,拿起平板转身就走,他怕再跟这个人多说一句话自己会忍不住当街撒泼。

  “哎你这人什么态度?拿错我的电脑害我丢了工作连句道歉也没有,我招谁惹谁了两头受气你们还都有理了?”

  宇文暄听完他讲的话,扭过脸来几步走回到他面前,仰着头道,“我已经被炒鱿鱼了,我甚至连你老板长什么样都没见过,就因为好好工作被炒鱿鱼了,满意了?”

  “萧景睿这个祸害。”

  “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穆青叹了口气,“那我们算是同病相怜了,我老板也开了我了。”

  宇文暄沉默了半晌,最后在这人放下戒备的目光里依然潇洒的转了身,“那就扯平。”

  穆青站在原地足足思考了十分钟,才意识到这人在说什么鬼话,明明从头到尾自己是最无辜的那一个,扯什么平。

  且看这边鸡飞狗跳,另一边萧景琰就远比萧景睿沉稳得多,列战英将前后经过跟他讲过一遍之后,萧景琰就也没那么担心了,毕竟在他的设想里状况可是比现在糟糕得多。

  列战英下班后恰好要去探望此次事件的隐藏男主角——那个急性阑尾炎的明星朋友,便正好将这几日发生的这么多阴差阳错的事讲给他听,直听得他笑得刀口疼。

岳银川的经纪人帮他把这几个月的工作全都推了,就让他安心在家养病,正闲得长毛,列战英就是他百无聊赖中的救星,所谓不管男人女人,就没有不八卦的。

“哎那照片我可看了,说实话你是不是被那小孩儿撩到了?”

“说什么呢?”

“跟我就别装了,我可没记得合同里有吻戏,那吻照哪儿来的?不过别说,是挺嫩挺好看的,你也不亏,咱们以前当兵的时候哪见过这种细皮嫩肉的小孩儿,但是你可别被他们骗了,这个圈子里就没几个好人,别看长得天真纯洁,背后指不定爬过多少人的床了。”

  “懂挺多啊?”

  “外行人都知道这圈子脏,我就在里面摸爬滚打还能不知道。”

  “行了吧影帝,您赶紧安心养病就别操心世间丑恶了。”

  “膈应我是吧?你等我真拿上影帝那天,获奖致谢词里面一定没有你。”

  “切,稀罕。”

  岳银川取得了阶段性嘴炮胜利,不自觉翘起二郎腿摇头晃脑得意地哼起了小曲儿,还不知将来自己要为这次想当然的侃侃而谈后悔多少次。

  另一边同时,萧景睿和谢弼的谈话宣布破裂。

  谁也说服不了谁,甚至萧景睿还对从小宠到大的谢弼发了火,他对这个弟弟似乎一直承担着的都是家长的角色,可谢弼如今长大了,不听话了,萧景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

  慌张的结果就是他扇了谢弼一巴掌,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怎么话赶话就到了这样一步。

  谢弼被打之后意外的平静,他只说了一句谢谢哥理解,扭头就把自己锁进了房间。

  萧景睿站在原地阖上眼睛,怒气却久久无法平复。

  门铃蓦地不合时宜地响起,锲而不舍一声又一声,不紧不慢催促着萧景睿。

  萧景睿揉了把脸转头去开门,看清来人的瞬间萧景睿还以为是自己已经气到眼花了。

  “豫津?”

  “景睿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差?”

  “噢...没事,工作久了有点累。”萧景睿忙露了个笑出来,“这么晚了怎么会过来?有事?”

  “嗯,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景琰哥打算让我以后专门跟你们公司对接业务了,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我。”

  “你不是法务部的吗?”

  “是啊,景琰哥说我们两家公司但凡有交集就少不了打官司,还不如直接交给法务部更方便。”

  萧景睿竟然无言以对。

  但现在心情好像没那么难受了,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儿小快乐将他从刚才压抑的情绪里抢救出来。

  “只有你自己在家吗?谢弼呢?”

  “被我逐出家门了。”

  “吵架了吧。”

  萧景睿不得不承认即便快二十年没怎么见过面,小时候的默契还是强烈得让人害怕,这人还是能一眼看穿他的心事,一如自己依然对他的习惯了如指掌。 

  “谢弼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谢叔叔都还没这么着急,你干嘛把自己逼得这么紧?”

  “我就是......心里没底,娱乐圈你也知道,我不放心。”

  “这个啊,我觉得吧,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相信他会是个正直善良的好人,你不相信你弟弟的人品吗?娱乐圈又怎么样,大染缸不正好能验出哪些才是真正的璞玉么?”

  萧景睿看着言豫津,久久没说一句话,他的心随着这番话忽然就静了下来。

  他也忽然意识到,自己在这件事上做了那么多,是不是都做错了。



-TBC-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