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忻_月儿明  

【睿津战弼】望朱成碧若(七)

我对不起小二这章主要让哥嫂秀恩爱以及虐...他....【。

好吧其实就是个过渡章,接下来就该打脸了。吗。



(七)

 

 

  谢弼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很累,也很疼,却怎么也醒不过来。

  梦里乱七八糟的,一幕又一幕不知闪现着些什么,丝丝缕缕却都粘连着同一个人的气息。

  头抬起,只见一张年轻俊朗的脸,器宇轩昂,那人看着他浅浅的笑,熟稔得就像从来如此一般,可那笑容那么陌生,教谢弼一瞬间恍惚着。

  那人用手捧住他的脸,身体靠的越来越近,可谢弼看不清,他用力的眨了眨眼睛,那张面容却更加的模糊了起来。

  他心急如焚。

  紧紧往前贴了贴,直到鼻尖触碰到他的,终于,他看清了那人的漆黑的眼睛,细长的一双眼半眯着,波澜不惊,淡漠到让他心慌。

  他焦急仔细找寻着熟悉的痕迹,唯一一丝眼底的悲凉让他溺在其中,冰冷一点一点蔓延全身,就快能将他吞噬进无边的暗沉之中。

  像是沾染了罂粟花的瘾,遍体鳞伤却甘之如饴。

  他闭了闭眼睛,眼睛很痛,却没有挤出一滴泪。

  待到再次睁开时,那人不知何时忽然不见了踪迹,谢弼四处望去,却连一个可以追赶的影子都没有。

  只有低沉的声音蜿蜒过耳廓,此起彼伏的温柔抑或善意,让他忍不住眼眶发酸。

  

  “别着急,别哭,大哥哥帮你。”

  “谢谢你救了我。”

  “最近天寒,盖厚些。”

  “不要再受伤了。”

  

  声音渐渐轻了下去,直到空气里连一丝痕迹都没有,谢弼呆呆的站在原地,发现兜兜转转辗转下来,空旷的平地又只剩了他一人。

  可似乎从来都只剩他一人。

  他猛地回神,朝着声音消失的地方反复喊着一句,能不能别丢下我。

  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来。

  原来不管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如困兽一样,横冲直撞直到最后只有自己遍体鳞伤。 

  这一次,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滑落,滚落到唇角,卷进嘴里,没有味道。

  

  “小二?!小二醒醒!谢弼!”

  萧景睿蹲在谢弼的床边焦急地晃着他的胳膊,想要将他从梦魇里唤醒,从刚刚开始就在语无伦次的喊着些不知所云的话,萧景睿尝试了几次唤不醒他,好在后来渐渐平静了下来,谁料萧景睿一口气还没松下,连串的眼泪就从谢弼紧闭的眼角滚落了出来,让萧景睿一下子慌了神。

  急忙凑近了些在他耳边大声喊谢弼的名字,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胳膊,终于把他从睡梦里喊醒。

  谢弼微微动了眼皮,费力的张开了眼睛,刺目的阳光照在眼里,让他不得不阖上眼复又慢慢睁开,一点一点适应,头痛欲裂,口舌干涩。

  萧景睿看着他总算醒了过来,先是松了一口气,继而皱了眉。

  他站在逆光的方向,谢弼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入耳的声音明显带着不小的怒意。

  “昨晚你去哪儿了?不是去找列将军么,怎么狼狈成这个样子?你知道昨天府里派了多少人去找你吗?伤还没好全还敢喝那么多酒,你不要命了你?”

  谢弼抬起胳膊,牵扯着的旧伤让他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宽大的袖袍遮住眼睛,一开口声音嘶哑的厉害,也提不起什么力气。

  “我没事...咳咳...让父母亲和大哥着急了,对不起...”

  萧景睿看着谢弼眼角未干的泪痕还有苍白的面色,又想起前一晚府里小厮将他带回来的时候他那半死不活的样子,说不心疼又怎么可能。

  忍不住语气放缓了下来,萧景睿扯了张凳子坐在了谢弼的床前,叹了口气,“能不能跟大哥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却得到了长久的沉默。

  萧景睿眼看着谢弼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说一句话就有些心急,皱了眉头刚想催促,门外就响起了一个熟悉明快的声音。

  “景睿!”

  言豫津推门而入,衣角卷着门外的几瓣桃花洋洋洒洒吹了进来,融融的春光落在这人的紫色衣衫上,让萧景睿焦灼的心情有了一丝宽慰。

  只是言豫津脸上同样挂着焦急,匆匆几步迈到谢弼的床前,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好几遍,看看萧景睿又看看谢弼,转身急忙走到桌前倒了杯水端到床前。

  “景睿你先别忙着生气,先让谢弼喝口水吧,你看他嘴唇都裂了。谢弼,小二,来,起来喝口水吧。”

  谢弼把胳膊从眼睛上慢慢移开,长久的压迫让他的眼睛周围看起来红肿不堪,萧景睿叹口气接过水,言豫津忙低头去扶谢弼起来。

  慢慢喝过水之后,谢弼靠在床边,盯着角落床帏上的穗带出神。

  萧景睿看他目光涣散,心神不宁,对自己的话充耳不闻,就没办法不着急,谁料刚又想开口就被身边人拽了衣袖。

  他扭头看他,言豫津摇了摇头,继而朝门外努了努嘴,示意他出去说。

  来到门外,言豫津小心翼翼将房门关好,然后拉着一脸茫然的萧景睿去了后院的长廊。

  “豫津,拉我来这儿干什么?”

  “景睿你就别逼问谢弼了,他肯定不会说的。”

  “唉,我也不是想逼他......”

  萧景睿缓缓叹了一口气,继而闭上眼,抬起手发愁的捏了捏眉头,整夜的担心着急让他隐隐的也觉着头疼了起来。

  言豫津看出了他的疲惫,走近了半步抬起双手附在了他的太阳穴,轻缓的揉了起来,微凉的指尖带着舒适的温度,萧景睿顺从的闭上眼睛,半低下头,好让那人不用踮起脚尖,感受着不轻不重的力度一点一点缓解了头疼的症状,心口的郁结也跟着散了许多。

  鼻尖全是属于这人淡淡的清香,也不知是因为春日光景里花开的茂盛,还是自己从前并未注意过,萧景睿感觉这种淡的几乎快要找寻不到的香气此刻格外鲜明,让他莫名心安。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站着,心照不宣的享受这片刻的放松。

  良久,萧景睿张开眼睛,看到那人正盯着他看,眼里全是细微的担心,浅淡的笑笑,轻轻拉下言豫津的手,五指一蜷,轻而易举将他的手包在掌心里,另一只手覆上来拍了拍他的手背。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到是谢弼,你平日里鬼点子那么多,有没有什么法子帮帮他?”

  言豫津微微皱起眉,抱起手臂开始认真思索,手指在鼓起的脸颊上一点一点的,让萧景睿看着他这副认真的神情,焦躁的心情彻底被抚平,反是被一种温柔的情绪所替代。

  言豫津似是想到了什么,拊掌大叫了一声,眼神里满是急切。

  “啊对了!我昨晚在螺市街看到了巡视的列将军,你不是说小二去找列将军了吗,我没看见小二啊!”

  “你昨晚跑螺市街做什么去了?我不是说过以后我陪你去么,你那眼睛,晚上能看见......等等?你...你刚说什么?列将军?列战英?”

  萧景睿思索了半晌,而后带着极不确信的口吻道,“你说谢弼是不是......?”

  言豫津丝毫没有错愕的表情,可见他早已想到了这一层,只是缓缓点了点头,“我早就发现了,列将军每次来你家,小二都异常高兴,伤都没好利索就想下床蹦跶了。”

  “那我怎么从来没发现?”

  “你迟钝呗。”

  “好好好我迟钝,”萧景睿看着他在阳光底下耳尖的绒毛被染上层金色,教人心里暖融融的,便忍不住带了笑意,顺着那人的话说,“那言大公子可否指点一二,让小弟解开心结?”

  “啧...这个嘛...虽然人都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不过看起来这系铃人把小二伤的可不浅,所以肯定不行不行。”言豫津说完还不忘点点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你说会不会是列将军对谢弼有什么误会啊?”

  “肯定是有误会啊!”言豫津几乎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咱们小二那么好,而且还是他救命恩人,你见过这么对自己恩人的?”

  “咱们?”

  “废话,不然还能是我的小二啊?”

  萧景睿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忙点头答,“是是是,咱们。”

  言豫津看他这幅好整以暇的态度,着急的上前两手覆上了他的脸,用力向里压扁,似是要把笑容压回去似得。

  “别笑了,你这当大哥的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

  萧景睿抬手把这双不安分的手拉下去,依旧勾着抹笑,低头凑近了他,盯着那双仰头看向他迷茫的眼睛。

  “这都找到原因了还急什么,你说的不错,解铃还须系铃人,接下来就该去会会咱们小二的系铃人了。”

  萧景睿说罢就转身朝着大门走去,言豫津愣了片刻,转头就朝着那背影小跑着追过去。

  “哎景睿!等我,我也去!”

  萧景睿依旧浅笑着伫足,等着下一刻这人并上他的肩膀,想着好像只要有他在身边,就没有什么槛是跨不过去的。

  而且,从来如此。

2016-03-11 评论-25 热度-80 战弼谢弼列战英
 

评论(2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